新疆库尔勒市西尼尔镇:政企联手修路 助力精准扶贫

2020年04月21日16: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18日,在新疆库尔勒市西尼尔镇团结村村委会旁新修建的道路现场,新疆华安矿业股份有限公司20余位党员干部职工召开简短的“扶贫帮困大会”动员后,便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到新修的四条砂石路上进行路肩清理、碾压等工作。

据悉,西尼尔镇团结村的这几条乡间小路是土路,总是尘土飞扬,沟沟坎坎车辆难行,一下雨便泥泞不堪,给村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库尔勒市西尼尔镇党委积极协调新疆华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现场调研,该集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修缮这几条小路。大约4天便修建完成4条共700米左右的砂石路。

当天,在建档立卡贫困户杨明灿修建院墙的施工现场,库尔勒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张祖峰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了“决胜小康 岗位建功”主题党日暨“党费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后,大家积极投入到修建院墙和清理院内建筑垃圾的活动中来。

看着焕然一新的院落环境,杨明灿感动地说:“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让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让我更加坚定了致富的信心!”

据了解,库尔勒市西尼尔镇镇党委协调辖区库尔勒市生态环境局驻西尼尔镇“访惠聚”工作队、包联企业新疆华安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多次西尼尔镇团结村进行实际调研,了解村民所需所盼,开展精准扶贫,分别为团结村村委会门口修建混凝土地坪,整治周边环境;对村民打药机井进行了改造,方便村民用水;对团结村4条道路700米进行铺设戈壁碾压修缮;还为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加盖了围墙,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理了建档立卡户庭院周边的垃圾、杂草和杂物。

近年来,库尔勒许多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到西尼尔镇脱贫攻坚工作中来,以产业带动、吸纳就业、技能培训、扶危济困等多种帮扶形式助力精准扶贫取得了显著成效。(黄万里)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