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工作队上门服务 养殖户网上增收

2020年04月20日21: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艾则孜,最近骆驼奶销售的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4月17日,新疆阿瓦提县卫健委驻乌鲁却勒镇多浪村第一书记赵卫岗来到波尔大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向社员艾则孜·司马依询问着骆驼养殖的情况。

2019年4月,艾则孜·司马依在驻村工作队和镇政府的协调帮助下,申请了45万元的贷款,扩建了骆驼养殖棚圈。目前,养殖骆驼已达100余峰。

社员艾则孜·司马依说:“以前养殖骆驼没有好的养殖场地,也不懂养殖技术,有几峰骆驼因为天气热的原因死了。现在场地有了,还有驻村工作队定期上门询问骆驼养殖情况,骆驼有了小毛病一个电话驻村工作队就会帮我们请来兽医进行治疗。”

因机缘巧合,2017年艾则孜·司马依的父亲认识了一位蒙古族的同志了解到驼奶对糖尿病有良好的功效。于是,他们在依靠售卖小骆驼增收的基础上,想着法子做起了销售骆驼奶的生意。

艾则孜·司马依说:“现在每天可以卖出10-15公斤驼奶,日收入能达一千余元。下一步,我们将增加骆驼的养殖数量,还要邀请工作队队员、村委会干部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快手等,进行网上销售。”

“目前,我们主要通过朋友圈发布图文消息的形式帮助他们销售,以后我们将继续对驼奶加大宣传力度,帮助他们拓宽销售渠道。” 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赵卫岗说,下一步,将定期邀请相关的技术人员到骆驼养殖场,从管理、销售等方面进行指导。通过一系列帮扶措施更好地带动村民就业致富,让村民实现就近就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基础。(王延琪、姜朝、古海尔·艾山)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