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推出香梨元素文创产品

2020年04月20日21: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精致的书签、简单大方的帆布包……4月19日,新疆库尔勒市首次推出以香梨为主要元素的本土文创产品,并在库尔勒美术馆展出,把推动文化资源与现代生产生活相融合,让文化活起来。

“这个书签好别致,送人很特别。”当日,在库尔勒美术馆非遗作品展区,展柜展品中,缀以梨花的镂空香梨形状的铜制书签吸引了市民李佳的目光。得知库尔勒市推出本土文创产品,她便与同伴赶来一睹为快,并被独具特色的设计品所折服。

据了解,库尔勒市此次推出的书签、帆布包、便签纸等文创产品,均由库尔勒文化馆设计创作,选取天鹅河畔香梨雕塑为元素,加以创新,形成梨城特有的本土文创产品。

“说起库尔勒,首先想到的就是香梨,而香梨雕塑则是库尔勒市的标志,以它作为主要元素创作出的logo(标志)也更能代表梨城。”库尔勒文化馆馆长杜燕说,镂空梨形书签、香梨造型便签纸、印有香梨雕塑标志和梨花造型的帆布包,既展示了本地特色,贴近百姓生活,又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本地文化,自觉成为文化的传播者,让文创产品充满生命力。

库尔勒市通过不断挖掘本土文化特色,将文化和旅游相结合,搭建文创产品推广平台,把传统的文化和创新实践融为一体,创作出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文化消费需求,不断扩大文化影响力,推动该市文化旅游业蓬勃发展。(赵爽 黄万里)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