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兰干街道开展干部轮岗交流 夯实基层队伍建设

2020年04月20日20: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到前进社区担任副书记可以进一步了解群众心声,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日前,由新疆阿克苏市兰干街道机关调整到社区的纪检干部李宁说道。

兰干街道先后制定了《兰干街道社区干部管理规定》《兰干街道社区干部轮岗交流办法》《兰干街道人才引进干部进社区任班子成员实施方案》《兰干街道“两办四中心”主任工作职责》《兰干街道社区干部不认真履职追责处理办法》等制度,通过个人报名、社区推荐和街道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共计有13名干部进行了轮岗交流任职,旨在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持续调动街道、社区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

“轮岗交流是为了促进干部廉洁履职,采取多种轮岗交流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任职锻炼,坚持把基层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阵地,让干部在实践中加强锻炼、提升素质,增长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着力培养一批梯次合理、专业搭配、能力互补的社区领导班子。”兰干街道党工委书记田文兵说。

轮岗交流干部一致表示要做到五个表率,即:对党忠诚,做信念坚定的表率;加强宗旨意识,做为民服务的表率;开展依法治理,做狠抓落实的表率;主动作为,做敢于担当的表率;严于律己,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刘凯峰)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