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辅导+解读 个税年度汇算轻松“GET”

2020年04月20日20: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们单位参加个税年度汇算的人数有500多人,一开始我还特别担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的填写、回收和申报。幸亏税务人员‘一对一’为我们进行辅导,为我们财务人员免去了繁琐的填报步骤,将工作流程简易化,降低了我们的工作难度。”4月17日,乌鲁木齐市交警支队财务科负责个税申报的财务人员魏雅文开心地合不拢嘴。

据了解,此次辅导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的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进行开展,为方便纳税人更加清晰了解个税年度汇算,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税务人员们走进乌鲁木齐市交警支队,为交警们面对面进行了个税年度汇算的宣传解读及现场辅导。

“哪些人需要办理个税年度汇算,需要如何办理,通过这次机会,我们也能直接面对大家的问题,辅导大家如何申报和填写相关信息,确保宣传辅导精准到位。”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红庙子税务分局局长崔志宣介绍说,此次培训通过“面对面”互动交流,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为交警们详细解读了个税新政,并就个税年度汇算相关政策、办理方式、办理渠道、办理要点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面对首次个税汇算,既充满期待,又心怀忐忑,但是通过税务人员的耐心辅导,我掌握了其中的要领,真是很贴心啊!”魏雅文说。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借助热线电话、微信视频、钉钉网课等方式广泛为辖区内纳税企业开展个税年度汇算政策辅导和操作培训,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的贴心服务,确保纳税人懂操作、会申报、真受益。(焦悦 贾丹)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