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纪委监委:一周一考一月一练 强化干部理论水平

2020年04月20日20: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张卷子做下来,感觉压力很大,一想到分数不过线,还要在单位被公示出来,心里怪忐忑的。”新疆阿克苏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成员卢莎莎走出考场,这是她本月第二次参加考试了。

2020年3月以来,阿克苏市纪委监委为进一步提高干部理论水平,强化业务能力,检验自主学习效果,围绕“学纪法、强本领、提质量”主题,聚焦实战本领,注重长期实效,每周五下午举行业务知识测试,每人每月有四次参考机会,个人根据工作实际情况自行选择,通过“鼓励+奖惩”机制齐头并进,双向激励鞭策,有效调动干部积极性,形成了你追我赶、奋勇争先、不甘落后的良好势头。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为全面调动机关各部室、派驻纪检组、乡镇街道纪(工)委纪检干部的积极性,优化每周会考造成的长期疲劳,由各部室主任、派驻组组长、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带队,形成“领导统筹帷幄+骨干教学带练+新兵锤炼自我”竞赛队伍,把理论知识熟练运用在一月一赛的“战场”上,在“实战”中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

“纪检监察干部只有加强自身锻炼,才能坐实做细监督活,握得紧‘反腐倡廉’利剑,扛得起‘打铁的活儿’。我们要在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守底线上树标杆、作表率,带头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在一言一行中体现纪律部队的优良作风,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的权威,服从党的领导。”阿克苏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宋伟不管业务如何繁忙,总会抽出时间准时参加考试。

2020年以来,阿克苏市纪委监委围绕“全员练兵”实施方案,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技能提升,加大全员培训、专题学习、参考会考、实践锻炼力度;丰富考试内容,突出政治理论、党性修养、业务素质和执纪能力培训,不断优化纪检监察干部知识结构;创新、健全、完善干部培养,采取跟班锻炼、以案带训、双向交流等方式,让纪检监察干部更多地参与实战、走向一线在实践中切实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周磊)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