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开展爱国卫生烟头纸屑大清扫日活动

2020年04月20日20: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18日,一场主题为“纸屑烟头不落地,‘新区’环境更美丽”的爱国卫生烟头纸屑大清扫日活动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开展,辖区各单位、各族群众自发行动起来,共同营造健康卫生舒适的生活环境,筑牢疫情防控“卫生线”。

今年4月是我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按照市委相关要求,高新区(新市区)从4月17日起至5月17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一批环境卫生“脏乱差”“老大难”问题。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积极主动带头,加入各自包联片区的环境整治工作队伍中,并加强对责任区域环境卫生工作的监督管理,确保各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拿起扫帚、带上抹布、提上水桶、扛着铁锹……爱国卫生烟头纸屑大清扫日活动当天,高新区(新市区)各片区、社区、驻区企业、商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等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了活动当中,对办公场所、公共场所、农贸市场、小区院落、居民家庭等区域,进行了“地毯式”清理。同时,环卫工人、机械设备、消毒车辆也齐上阵,对辖区马路巷道的道路及绿化带进行了清理。

截至当日16时,高新区(新市区)共计出动3万余人,商户2400余家,清理各类卫生死角1680余处,捡拾纸屑烟头2吨左右,清理其他各类垃圾300余吨,擦洗公共设施2800余处、护栏1万余米。

据了解,高新区(新市区)将在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月中,加大对公共环境卫生治理力度,清理辖区主次干道、巷道、人行道的垃圾杂物,对随地吐痰、便溺、乱倒污水,乱扔果皮、纸屑和烟头废弃物等不良行为加大管理及处罚力度。加强对市政设施及沿街市容的管理,清理私搭乱建杂物,清除卫生死角,清洗沿街门头牌匾等城市家具。切实做好城区绿化景观带清理工作,对残缺的部分进行补植。

高新区(新市区)向广大居民倡议:每个人仍需从自我做起,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卫生清扫、清洁家园行动,清理垃圾杂物、清除卫生死角。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实施科学消毒,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文明生活方式,切实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王蓓)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