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巩留县:万亩制种玉米开播

2020年04月20日12: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当前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新疆巩留县加快玉米的播种工作,目前全县万亩制种玉米播种工作正紧张进行中。

播种机正在播种作业。

4月11日,在塔斯托别乡巴哈拜村流转出去的4500亩土地里,四台播种机正在同时作业,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阿勒木拉提·孜克亚也忙着在地里播种玉米、平整土地、铺设薄膜、封土播种,不一会,整齐划一的“白链”就铺满了田地。

阿勒木拉提于2014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户,通过村里的帮扶,2016年终于脱了贫。“19年我进入登海种业做技术员,一个月挣四千块钱,生活比以前好多了。”2018年他又将土地流转给合作社,自己也在合作社工作,现在一家人的生活也越过越滋润。

塔斯托别乡巴哈拜村不断调整产业结构,着力强化基础产业,循序渐进,为顺利发展创意农业、特色农业打下了坚实的发展基础,2020年,该村继续与登海种业签订合同,种植制种玉米4500亩。

据了解,塔斯托别乡巴哈拜村是自治区级贫困村之一,有建档立卡户945人,近年来,塔斯托别乡巴哈拜村精心探索推行“党支部+合作社+村民”模式,已辐射带动全村693户7000亩土地流转,引导群众从个体经营的单打独斗向合作经营的抱团产业发展转变,走上产业发展促扶贫之路。

巩留县融媒体中心驻巴哈拜村访惠聚第一书记王敏说:“目前,制种玉米已经全面开播,采用“党支部+合作社+村民”模式,形成了土地流转赚租金、二次分红转股金、劳务输出赚拥金的新格局,为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2020年塔斯托别乡巴哈拜村将继续推进产业扶贫,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实行土地集约管理,力争新增的500亩集体土地按股入社,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努力在为群众办更多实事好事上下功夫,确保在脱贫攻坚路上人人都受益,确保实现脱贫攻坚“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要求,确保到2020年巴哈拜村各族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巩留县宣传部)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