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秉承“三心” 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年04月20日17: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防控期间,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第十五社区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动员广大干部群众、“访惠聚”工作队等逆风而行、攻坚克难、构筑坚强战斗堡垒,在每一个防控岗位高扬鲜红的党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复工复产以来,第十五社区积极做好各项惠民政策宣传,为辖区个体工商户复工提供便利,努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以忠诚诠释信念,用担当书写决心,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坚持最高政治站位,识大体、顾大局,以党建引领在岗“战士”忠诚履职。一是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各项安排部署,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各项措施的落实,积极向辖区个体工商户宣传小额贷款等各项优惠政策;二是向全体干部发出倡议,要求领导干部全部坚守岗位、奋勇向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引导广大党员全力以赴,践行使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以行动淬炼队伍,用责任守护民心,让为民初心体现在基层不畏艰险、攻坚克难,以最实工作举措守护辖区平安。一是做好出入小区的扫码和体温检测工作,全方位开展辖区消作,进一步做好社区居民群众服务;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社区大喇叭、微信公众号、LED等平台为居民做好各类惠民政策宣传;三是加大模范典型培树力度,用一个个鲜明生动的典型人物故事来传播正能量。

以关爱激励斗志,用温暖汇聚爱心,让铮铮誓言实现在基层。家住美好佳苑小区的张大爷是一名残疾人士,通过入户走访,第十五社区网格员了解到张大爷使用了两年的轮椅严重破损。得知情况后,网格员便立刻向上级部门反馈,为张大爷及时发放了新的轮椅。“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为群众的事如此尽心,我们特别感动,社区工作人员一直以来都给予我们关心和照顾,不时前来探望,逢年过节也会送上慰问。我老伴曾因行动不便而摔倒,也是社区工作人员及时送他到医院就医,他们竭尽所能保障我们的生活,他们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直铭记在心,感谢他们,我也会用自身力量回馈社会。”张大爷的妻子高兴地说道。

第十五社区将始终以坚定的决心去守护民心、汇聚爱心,用爱心、热心和责任心感染辖区群众,努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使各族群众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陈芳 马桂芳 鲁兵)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