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力争年底实现“不见面开标”全覆盖

2020年04月19日11:28  来源:新疆日报
 

4月18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新疆稳步推进建筑工程领域招投标工作,在全面开展电子招投标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力争年底前实现“不见面开标”全覆盖。

“不见面开标”模式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全程“网投网开”。招标人只需一台电脑在线组织开标,投标人便可按招标文件要求在线递交投标文件、远程签到并解密投标文件、在线查看开标记录和评标情况,全程实现“足不出户、数据跑路”,最大程度节约投标人成本。

上月底,在阿勒泰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富蕴县综合旅游扶贫开发景观提升建设项目开标,与以往不同的是,整个开标环节由各投标单位通过网络线上参与,由招标代理公司经办人自行操作完成。这是阿勒泰地区“不见面开标”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后首次开标。

截至目前,新疆已有阿勒泰地区、阿克苏地区、克拉玛依市、额敏县等地基本实现“不见面开标”。截至4月17日,共有94个项目成功实现“不见面开标”。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新疆将加大各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资源同各招投标领域的资源融合发展力度,着力消除全流程电子化的盲点、断点、堵点,积极适应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的新形势。按照政务信息化要求,依托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加快部署行政监督窗口和监督工具,实现对电子招投标交易全程事中事后监管。(王玉召)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