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紧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新疆伊宁市喀尔墩乡召开监察信息员培训会

2020年04月18日20: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村级监察信息员的监督能力,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4月11日上午,新疆伊宁市喀尔墩乡纪委、派出监察办公室组织召开该乡2020年首次监察信息员业务培训会。全乡纪检干部、监察信息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伊宁市喀尔墩乡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办公室主任金德鹏领学了《伊宁市纪检监察干部“十不准”行为规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并从设立村监察信息员的意义、主要职责、监督方式、工作纪律、管理方式等方面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同时,结合身边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深入浅出地引导监察信息员们,开拓思路,学会监督,切实提升发现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与此同时,大家各抒己见,就目前社会广泛关注的疫情防控、干部作风、扶贫不公、家风建设等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

“这次培训很及时,让我们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掌握了村级监察的工作方法,我一定会做好监察信息工作,积极宣传党的政策法规,守护好群众的利益,当好老百姓的贴心人。”该乡东梁村监察信息员哈丽娜说道。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只有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提升基层的监督能力,才能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金德鹏表示,“通过培训,我们的村级监察信息员学到了知识、掌握了本领,在今后的工作中才能真正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神经末梢’,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夏露 古丽那斯·帕尔哈提)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