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乃县:分类施策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2020年04月18日19: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针对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等问题,新疆吉木乃县通过提升综合能力、落实关心关爱、完善正负激励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提升综合能力,解决干部“能力弱”问题。依托党校,邀请党校教师,采取集中学、自主学、研讨学等方式,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分批次学习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相关内容,做到思想与业务工作同步学,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按照专业相符、岗位相适、行业相近原则,实施“轮岗互学”锻炼制度,根据各单位的需求,领导干部自身专业和特长,新选派64名党员干部参与“访惠聚”驻村工作、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采取跟岗学习的方式,为党员干部持续“充电”。

落实关心关爱,解决干部“后顾忧”问题。采取个人申请、单位申报等方式收集干部困难诉求,通过领导干部定时走访慰问、定期谈心谈话、年度考核等渠道,近距离倾听干部心声,建立党员干部困难诉求台账,明确解决措施、完成时限、责任分工、解决进度等,进一步解决干部思想压力大、生活负担重等问题,截至目前,梳理困难干部80余人,开展走访慰问150余人次。关注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的身体健康状况,定时安排体检,及时调整因健康等原因不适宜继续留任原岗位的干部,确保干部队伍身心健康。

完善正负激励,解决干部“不担当”问题。制定《吉木乃县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实施方案》,建立容错纠错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明确容错纠错的具体情形和条件,特别是涉及单位和个人的平时考核、年度考核过程中,对容错纠错事项不作负面评价,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干实事。由组织部牵头,纪委监委、政法委、审计局等6个部门参与,定期召开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对近期离任交接、干部监督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营造敢于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李慧敏)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