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村民说事日”解民情民忧

2020年04月18日19: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畅通民意诉求渠道,让村民“困难有地方说,事情有地方办”,提升村民“幸福感”,4月16日上午,新疆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公圣村举办了“村民说事日”活动。

“对于水渠检修、泥沙清理的问题,活动结束后我们会逐一前去查看,现场为大家一一解决。还有之前大家提到的农业保险,我们也为大家请来了保险公司的负责人,为你们进行解答……”村党支部书记王国虎耐心地为村民说明问题,逐一解答。

一月一次的“村民说事日”,让泉子街镇公圣村的村民们把自己遇到的难事、急需解决的事都大胆说出来,村“两委”干部现场解答和领办,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不仅为村民解决了困难和问题,还有效化解了矛盾纠纷,解开了村民心中的“疙瘩事”,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自2019年4月至今,泉子街镇公圣村“村民说事日”反应生产生活、就业等方面困难诉求112件,解决101件,正在解决10件,收集群众对村级事务管理、党员干部履职方面意见建议37条,群众满意度达100%。(黄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