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工作队为滞销香梨找销路

2020年04月18日19: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眼看着现在天气回暖,温度越来越高,我这些冷库里的香梨再不卖出去就要赔本了。感谢工作队帮我在微信朋友圈做宣传、联系销路,让我把香梨卖出去。”4月14日,新疆轮台县轮台镇迪哈拉村香梨种植户阿不力孜·阿不来提握着国家税务总局轮台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队员姚鹏飞的手激动地说。

迪汗拉村四组村民阿不力孜·阿不来提家种植了10亩香梨树,收获了14吨香梨,为了能卖个好价钱,就把香梨存放在冷库里储存。眼看着天气回暖,冷库里的香梨却联系不上买家,面临着香梨滞销的风险。

“绝不能让梨农的香梨滞销在冷库里!”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召集了单位干部购买香梨,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宣传转发扩大影响力。个大、皮薄、香甜多汁的香梨在工作队的宣传下,短短两周卖出了570箱。

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李宏彬说:“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是工作队的职责。了解到阿不力孜的情况后,我们通过微信朋友圈帮他做好网络销售,用实际行动为他解决香梨滞销难题。”(张慧勇、安娜)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