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批第一期援疆地直医生队开展受援地骨科与神经外科专业指导工作

2020年04月18日11: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图为兰汀隆、吴文明和吴迪三位援疆医生指导开展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北京援疆指挥部供图

人民网和田4月18日电(许珠珠)“谢谢你们,我可以正常走路了!”61岁患者艾比布拉·乃木吐拉对着北京援疆医生连连招手感谢。4月10日,北京市第十批第一期援疆医疗队第四天上班,就全程指导和田地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和西院区骨科成功完成2例中高难度手术,两位患者切身感受到了北京援疆医生对和田人民的热爱与帮助。

在和田地区人民医院西院区,三位援疆医生兰汀隆(北京结核病与胸部肿瘤研究所的骨科副主任医师)、吴文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骨科主治医师)、吴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骨科主治医师),与西院区骨一科高主任共同完成一例左侧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手术过程顺利,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患者艾比布拉·乃木吐拉在手术前左髋关节非常疼,活动功能严重受限,两腿一长一短,走路困难还影响美观。手术后,他的两条腿等长了,左髋关节活动功能也比较好,对着北京援疆医生兴奋地比划感谢。

“下一步再坚持康复锻炼,患者的左髋关节功能活动会得到明显改善,疼痛感也会逐渐消失。”吴文明医生在手术过程中,对患者髋臼边缘骨赘的处理技巧,以及关节囊、梨状肌、外旋肌等缝合技术为骨一科的同事们做了充分指导与演示,不仅缩短了手术时间,还大大降低了出血量和感染风险。

图为叶迅、何子骏两位医生指导和田地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同事成功完成急诊脑动脉瘤手术。北京援疆指挥部供图

当天下午,在地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的两位援疆医生,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叶迅、神经介入中心主治医师何子骏,指导受援地科室同事成功完成了1例女性患者的急诊脑动脉瘤手术。术后病人苏醒,四肢活动,无神经功能障碍。

“今天这台手术难度比较大,不过跟新同事们一起工作配合很好,以后这类手术可以继续开展了。”叶迅医生充满信心地说。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