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阜康市供电公司:“远程+现场”护航春检安全

2020年04月17日21: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0千伏阜城二线春检现场班前会中,有2名作业人员佩戴口罩不规范。”4月15日,新疆昌吉阜康市供电公司安全监察人员采用“远程+现场”安全监管模式,通过可视化监控平台在办公室实时监控,发现一名配网作业人员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随即“喊话”督办整改。

目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春检有序开展。该公司加强春检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及时发现处理典型违章案例,坚决遏制习惯性违章行为。当日,该公司作业安全风险管控系统登记作业现场2个,稽查覆盖率100%。

该公司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作业计划管控不到位、工作票填写不规范、安全措施和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等主要问题,充分应用技术手段,通过采用“远程+现场”安全监管模式,利用执法检测仪实时监控、督促各现场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职责,确保安全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自1月份以来,该公司安全监察部通过可视化监控平台累计查处违章3起,纠正不文明现象15处。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强化开展远程监控和安全稽查,确保公司生产经营区域现场监察覆盖率达100%,春检现场安全整改率100%。(赵振峰)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