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英雄回家

——第五师双河市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平安凯旋侧记

2020年04月17日17: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千里援鄂,英雄凯旋。4月14日下午18时,14名五师双河市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乘坐的航班安全平稳抵达博乐机场。为表达对英雄的敬意,第五师双河市公安局派出警卫车队和8辆摩托车,陪伴在医疗队乘坐的车辆前后,护送英雄回家。

当天,从博乐飞机场到双河市市区,处处呈现出春意融融的景象。在机场大厅,师市领导、五师医院领导、同事、家人、朋友以及热心群众,早早等候在这里,他们手捧鲜花、拉起横幅,欢迎医疗队凯旋。

“姐妹们,我们回来了……”话未启,泪先流。这是队员们走出机场时说的第一句话。原本想高声喊出自己回家的喜悦,没成想那一瞬间,竟然泪流满面。

“欢迎回家……”医院同事们、亲朋好友们紧紧地抱着他们,反复说着同样一句话。

队员王玫激动地说:“今天我们完成了休整,全部体检正常,终于回来了。我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在国家有难的时候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心里感到万分荣幸。”

“终于回家了,这段驰援武汉的日子将成为我最难忘的经历,无论身处何方我都会继续履行医者的初心与使命。同时,我还会继续关注武汉、祝福武汉,希望武汉人民的生活早日回归正常。”队员袁改玲说。

一声声温暖的问候、一张张闪着泪花的笑脸、一束束五彩缤纷的鲜花、一个个热情的拥抱,场面热烈又温暖感人。“热烈欢迎援鄂英雄凯旋!”等滚烫的标语、舞动的国旗,无不织成这个春天最美的风景。

“出发时,我承诺要把他们一个不少地带回来,今天这个诺言实现了,我们平安回家了!”医疗队队长周新华动情地说。

“太感动了!”“感谢家乡为我们准备的欢迎仪式!”……

面对一路上的欢迎,面对热情的干部职工群众,14名队员透过车窗不停地挥手,感谢大家,每一个人的眼睛都湿润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4日,第五师医院医护人员临危受命,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组建成立了14人的五师双河市驰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开展了为期42天的救治工作,3月8日,全体队员“一个不少”平安返回新疆。

当日19时许,在第五师医院门诊大楼前,一些自发前来迎接医疗队回家的市民和患者,已经早早等候在此。

人群中,还有坐着轮椅、腿上盖着毯子的老人。居民王大爷身患类风湿关节炎多年,目前正在医院住院治疗。他听说医疗队今天返回,就让儿子推他下楼迎接,给他们鼓鼓掌,表达敬意。

在人群中,还有一群手拿祝福标语的孩子,他们都是医疗队队员的子女。“我的妈妈叫范振华,我爱妈妈,欢迎妈妈回家。”范振华9岁的儿子在人群中高举着为妈妈画的一幅画。5岁的张芮涵举着爸爸张宁的照片,眼睛里泛着泪花。

19时30分许,当医疗队队员乘坐大巴车到达医院门诊大楼前的那一瞬,人群沸腾了。人们用热烈的掌声和鲜花向“逆行”的“白衣天使”们表达着深深的敬意和礼赞。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马文 沈志君 和志伟 雷蕾 周俊飞 郭浩田)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