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党员干部助个体工商户享受小额贴息贷款政策

2020年04月17日17: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15日,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查和特乡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科学谋划、精准施策、落实责任,组织党员干部上门服务,引导全乡个体工商户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查和特乡个体工商户有20余家,伴随全县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查和特乡根据全乡实际情况,制定了复工复产帮扶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服务小组,将社区6名工作人员、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分为两组,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商户的实际困难,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将防疫海报张贴在商铺显眼位置。

除此之外,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商户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经过统计有8户商户缺少复工后的启动资金或流动资金,复工复产存在一定困难。哈同社区在了解清楚情况后,根据目前针对个体工商户办理小额贴息贷款的相关优惠政策,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最高每户可贷款8万元,预计能为个体工商户共办理贴息贷款80万元,切实解决个体工商户眼前的困难。

“多亏有小额贴息贷款优惠政策,也多亏有乡政府和社区党员干部的帮助,这笔钱帮了我大忙!”个体工商户牟陈霞说。(安治和、乔丽盼)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