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平谷大桃”落户洛浦县 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

2020年04月17日16: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春风吹、桃花开、幸福来。4月15日,新疆和田洛浦县与北京市平谷区对口帮扶建成2018年合作项目“大桃扶贫产业”在北京平洛·国家现代大桃产业示范园里长势良好,此项目的建成为洛浦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了一份力量。

平洛森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广富说:“整个园区占地400亩左右,从2019年三月中旬栽培至今,已有1年多的时间了,通过大家的努力,今年桃树可以开花结果了。”

2018年,平洛森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随平谷区政府、平谷区农委到洛浦实地考察,发现这里的气候环境适合大桃的生长,再加平谷区有独特的大桃管理技术和优质的品种,因此决定在洛浦县建设大桃试验示范产业园,带动当地老百姓的增收致富。

该公司经理赵林焕说:“自2018年开始,公司投资485.9万元在洛浦县洛浦镇多鲁吐格曼贝西村实施该项目,于2019年春季在园区栽种2万株大桃苗,成活率达到了78%,目前已形成占地面积为350亩的桃园,今年已初步见效,预计明年的每亩产量可达1吨。”

洛浦镇多鲁吐格曼贝西村村民阿尔孜古丽·麦提库尔班说:“我从去年3月份到现在一直在这里工作,不仅掌握了桃树的灌溉和修剪技术,还每月收入3000元左右。我给家里添置了全自动洗衣机和电动摩托车,日子越来越好了。”

据了解,平谷区是全国最大的桃生产基地,汇集了200多个品种。近年来,平谷区和洛浦县紧密合作,从产业结构调整,营销模式升级改造,品牌化建设等方面全力推进产业帮扶进程,鼓励引领更多平谷区农业企业到洛浦发展,带动当地桃产业发展。

赵林焕说:“目前洛浦县桃产业形成了一定的规模,未来要把大桃技术和大桃品种向周围乡镇发展,并加强对村民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让更多的老百姓得到实惠。”(阿卜力米提·图尔贡 阿依组丽帕尔)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