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出台《意见》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2020年04月17日11:4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日前出台《关于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12个方面为全疆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意见》紧密结合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突出审判执行职能作用,进一步明确了服务保障的功能定位,强化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的措施路径。其中所涉及的12个方面包括,坚持依法打击,精准打击,充分发挥刑事审判打击和保护双重功能;注重规范引导,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加大产权司法保护,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强化知识产权保护,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加强破产案件审判,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聚焦三大攻坚战,强化对自治区重点战略的司法保护;严格精准适用法律法规,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规范和强化执行工作,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大力加强涉外审判,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切实减轻企业司法成本;开展诉源治理,深化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强化工作举措,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司法考验。(杨舒涵)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