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供电公司:及时响应保电网安全

2020年04月16日19: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据气象台消息,预计4月15日夜间至17日白天,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山区等局部区域有暴雨或暴雪;北疆东疆风口阵风11~12级。4月14日,新疆昌吉供电公司启动恶劣天气黄色预警响应,应急值班、应急抢修人员、应急抢修物资、应急抢修车及防洪物资全部准备就绪,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恶劣天气,该公司要求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在线;调度控制中心加强重要断面运行监控,加强输变电设备运行状况监控,做好设备因气象灾害跳闸的事故预想;运维单位加强设备的运行维护和巡视检查工作,防范洪水、泥石流造成的供电设施损坏,做好应急抢修人员和物资准备,落实抢险人员防范灾害措施;抢修人员车辆、设备材料提前准备就位,防止道路封闭影响应急抢修工作。

期间,为消除输电线路安全隐患,保证线路安全运行,该公司全面加大线路特殊巡视力度,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展开应急特巡,仔细排查线路周边异物源,及时对线路廊道异物清理,重点对滴灌带厂、农田地、建筑施工场所、垃圾场和废品收购站等进行排查,对发现的易漂浮物进行集中归置,避免在暴雨大风天气下异物搭挂发生线路故障。同时,针对线路周边存在安全隐患的易漂浮异物进行彻底清理,最大力度避免造成线路安全故障。

“滴灌带在大风天气下一旦吹到导线上了,极大可能造成线路跳闸事故,今天一定要把这些垃圾清理干净。”巡视中,该公司运维专业人员李建新在巡视110千伏奇坎线时说。

据悉,该公司已完成昌吉奇台县、木垒县、吉木萨尔县周边地区排查治理,共出动车辆6辆次,人员23人次,累计排查并治理问题8处,配合处理线路异物搭挂隐患3处,目前,昌吉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下一步,该公司将密切关注近日天气变化,并及时采取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张桂花 万开)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