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疆分行营业部4亿元贷款“及时雨”精准滴灌南疆春耕生产

2020年04月16日19: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新疆阿克苏沙雅县一处棉花播种大块田上,伴随着大型多功能播种机的轰鸣作业,棉花播种正在有序进行。“有了这4个亿的贷款,我们的资金难题就能迎刃而解了,农发行的贷款和服务,真是一场‘及时雨’,今年棉花丰收大有盼头!”乌鲁木齐利华新创棉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兴奋地说。

乌鲁木齐利华新创棉业有限责任公司是新疆利华集团子公司,主要经营棉花加工,籽棉、皮棉、棉花副产品购销等。进入春耕以来,农发行新疆分行营业部面对春耕生产资金需求急、时间紧的情况,认真摸底排查,及时了解客户的金融需求,积极配置信贷资源,优化服务方式,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信贷资金需求,支持春耕备耕。在了解到该公司存在资金需求后,新疆分行营业部党委高度重视,紧急部署,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争取区分行复工复产“绿色通道”政策,前中后台高效办贷,于4月10日向乌鲁木齐利华新创棉业有限责任公司投放4亿元春耕备耕类复工复产贷款,支持2家子公司在南疆沙雅乡村组织开展40万亩棉花春播生产。

通过该笔贷款的成功投放,有效解决了沙雅40万亩棉田购买优质棉种、化肥、农药、地膜和滴管带等各类生产资料的资金需求,并直接带动3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脱贫。(张振威)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