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抱璞琢玉”为青年干部成长点灯引航

2020年04月16日19: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干部理想信念和能力素质双提升,建立职业化、专业化的社区干部队伍,打造培育孵化社区干部和青年团员的成长摇篮,由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区委宣传部主办,中兴路街道党工委承办,以远征社区、钻井社区为试点共同开展的“抱璞琢玉”干部成长项目自2019年启动以来,成为各族青年干部积累实践经验、汲取成长“养分”的新平台,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成长提高铺路搭桥,在健全完善干部梯队建设机制上做出有益探索。

4月14日21点,第二期“社区青年说”青年沙龙活动在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拉开了“抱璞琢玉”的序幕。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伴随着高亢的歌声,11名青年委员逐一亮相。本期活动以畅谈“疫情那些事儿”为主题,围绕疫情暴发、战“疫”印象及“逆行”收获三方面畅谈成长与感悟,以灵活讨论、自由座谈的方式掀起一场青年干部之间的“头脑风暴”。

青年委员们结合自身经历谈到居民的暖心举措、同事的鼎力相助、个人的自我成长,一件件难忘事例、一句句真情实感,深深触动着现场每一名干部的心。“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场战疫中,我充当了宣传员、劝导员、示范员、卫生员、跑腿员等多个角色,起早贪黑甚至彻夜不休为居民提供服务,一次又一次突破自我,我要为今天的自己点个赞!”现场年纪最小的青年委员张浩冉动情地讲到。青年委员侯波更是从身为一个湖北人的角度讲述了自己不同于其他人的心路历程,从恐慌迷茫到驾轻就熟、从担心家人到牵挂居民、从感谢大家到感恩祖国,无不流露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最后,经过现场特邀嘉宾的慎重考虑,从语言表达、阐述观点等方面综合评价,评选出本期活动的“青年之星”。中兴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对活动进行点评并寄予希望,她说:“青年委员们分享自我、交流思想、碰撞智慧、引发共鸣,热情高涨,精神昂扬,充分展示了青年干部的青春活力和形象风采,希望大家始终怀揣成长自我的小愿望,胸怀天下的大抱负,成就气象万千的人生。”

据悉,“抱璞琢玉”项目共涉及“社区青年说”青年沙龙、“了不起的青年”青年挑战赛和“青年变形记”社区青年交流轮训三个品牌活动,项目以“社区青年说”青年沙龙活动开篇,后期将持续推出以实践检验为导向的“了不起的青年”青年挑战赛和以互学互促为导向的“青年变形记”社区青年交流轮训活动,多角度、全方位打造“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青年干部队伍。(韩雨轩 喻琳淅 付睿婕)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