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积极开展4·15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04月16日16: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新疆库尔勒市各街道社区、部门以及驻库单位以多种形式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

在库尔勒市孔雀市场,团结街道绿园社区联合街道办事处开展了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现场社区进行了国家安全日知识宣讲,并通过法规咨询、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解答相关问题,提高群众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在新汇嘉商场门前,朝阳街道以“筑牢人民防线,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萨依巴格街道梨香园社区联合天百商场,对群众进行国家安全法律宣传。活动现场,社区结合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应该怎么做等,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

在库尔勒机场,工作人员在候机大厅张贴出“12339国家安全机关受理公民和组织举报电话”宣传画报,为候机旅客发放宣传手册,并向旅客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现场让旅客了解乘坐飞机禁止携带的违禁品,进一步提高旅客的国家安全意识,形成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