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城县:全民体检为百姓撑起健康保护伞

2020年04月16日15: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实施全民健康体检工程以来,新疆霍城县扎实推进医疗惠民工程,进一步提高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保障各族群众身心健康。

连日来,水定镇卫生院每天都有一百余名群众前来进行健康体检。当地居民一大早就来登记,抽血化验、量血压,在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耐心地给广大群众做健康指导,接受群众咨询,做好体检过程中的各项服务,努力提升各族群众的满意度。

“我每年都做一次体检,能够准确掌握自己的身体情况,心里踏实多了,谢谢国家这么好的政策。”水定镇韩家庄子村村民马秀芬说。

随着全民健康体检不断深入开展,该县基层诊疗条件明显改善,各乡镇卫生院还添置了B超、心电图、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检测设备,使体检结果更加精准。

水定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马春燕介绍:“为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近几年水定镇卫生院实施了医联体医共体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等制度,进一步提升了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使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党的好政策。”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已完成26394人次的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吴雅倩)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