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第一期直播电商培训班开课

2020年04月16日13: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11日,新疆焉耆县第一期直播带货电商培训班开课,邀请经验丰富的直播运营讲师,通过在线教学方式进行直播带货的理论讲解和实操引导,深入浅出的为学员们讲解电商直播带货、短视频、案例教学等直播电商知识,普及直播带货、直播经济新理念。

县委副书记、县长苏晓莉参加了培训,并和授课讲师、学员互动,与大家一起探讨如何利用直播带货抱团销售焉耆特色产品。县委常委刘玉检查指导培训班授课情况,与学员交流培训感受、直播带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培训班学员来自焉耆县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商贸企业、物流企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负责人,各乡镇场负责电商、乡村旅游及宣传的干部,现有微商卖手、县职业技术学校电商班学生等共200多人,分别在图书馆、县城内2家网吧和职业技术学校参加培训。

专业的培训讲师通过丰富多样生动有趣的讲课,与学员们分享了直播销售中的实践经验,讲解直播小店开设流程、如何获取流量带动销售、直播带货技巧等内容。评论区里学员们也纷纷和讲师互动,“焉耆的辣皮子和白瓜子确实值得推广!”“我现在自己做直播,怎么提升关注度呢?”“我们企业如果加入直播带货,那销路一定会很好吧”学员们热情高涨,授课讲师耐心细致,逐一回答了学员们的提问,授课气氛轻松活跃,许多学员在听完讲课后,觉得受益匪浅。

新疆焉耆三宇乳业副总经理邱兰淇说:“通过此次培训,让我们企业学习到了一种全新的销售方式和模式,我们下去以后一定认真研究。”

焉耆县通过此次直播电商培训班,旨在全面推动复工复产,促进焉耆县产业升级,全面营销焉耆县特产,助力“农产品上行”,打造“焉耆特产大集”。物流快递是直播电商销售的重要环节,邮政、物流快递企业开展优质服务,助力企业产品和农产品销售。

新疆元森葡萄酒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胥威说:“在直播这条路上我们的经验还有很多欠缺。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学习到很多经验,收获良多,今天老师在线上的分享也相当的详细,我们要把今天学到的内容运用到直播当中去,希望能给企业带来更多的销路。”

焉耆县通过直播+经济模式,全面推广营销焉耆县富硒产品,带动焉耆富硒、有机、绿色农副产品,番茄红素、红酒、辣椒酱、乳制品、生鲜牛羊肉、富硒馕及文化旅游产品等上网销售,发展网红经济,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焉耆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说:“焉耆县作为传统的商贸重镇,致力于发展成巴州北部的物流中心、商贸中心。通过电商培训,给我们乡镇、包括农村的企业、商户、合作社等带来最新的营销宣传理念,让我们富硒特色产品走出去,帮助老百姓和企业解决销售困难。”

本次培训班由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焉耆工业园区、县商工局、文体局等协办。培训结束后还对学员开展了直播的期望与建议、直播销售渠道建设等问卷调研。(马晶)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