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推进整治医疗卫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微腐败”

2020年04月16日23: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去4月16日电(陈新辉 实习生赵元浠)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联合召开全疆医疗卫生领域深化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视频推进会,对全疆医疗卫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深化整治工作进行部署,持续巩固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成果。

全疆医疗卫生领域深化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视频推进会现场。陈新辉 摄

会议公布了《2020年自治区医疗卫生领域深化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明确今年自治区医疗卫生领域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任务和责任分工,从影响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实、健康扶贫、医药购销、医保基金、医疗服务管理等6个方面问题11项内容进行重点整治,深入推进医疗卫生领域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持续整顿医疗秩序,不断规范医疗行为。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建国说:“深化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不是重起炉灶另开张,而是去年医疗卫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延续。全疆医疗卫生领域中的一些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惠民惠医政策落实的‘绊脚石’的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

刘建国表示:“今年将坚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加大纠治力度,持续深化整改,确保深化整治工作常态长效。整治过程让群众参与、整治结果让群众评判,对群众不满意的要及时‘返工’、认真‘补课’,确保巩固深化医疗卫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接地气、见实效,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助推脱贫攻坚任务的圆满完成,进一步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据了解,2019年在自治区纪委监委协调推动下,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联合开展了医疗卫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采取小切口、实措施,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全面查找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整治期间,共收集问题线索823条,查办行业乱象问题554个,处理违规医务人员671人,检查定点医药机构9790家,暂停医保服务1067家,查处参保人员184人,处罚和追回资金1.15亿元。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