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 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学报告抓落实)

2020年04月16日19: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继承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党的“纪律部队”,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部署,加强队伍建设,确保自身过硬、全面过硬。

在提高政治能力、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完善集体学习、研讨制度,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增强落实“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常委会政治建设,带头落实双重领导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尊崇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掌握斗争规律、讲求斗争策略,把准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大势和不同阶段的斗争任务,坚决同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和破坏党集中统一的问题作斗争。认真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确保队伍政治过硬。

在增强斗争本领、提升履职能力上作表率。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作为硬任务,采取派下去、选上来、异地交流和内部轮岗等方式,优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激发干部队伍“一池活水”。持续强化理论培训和实战练兵,扎实开展“一周一考、一月一练、一季一讲、一年两赛”全员培训竞赛练兵,统筹安排全员参与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推进跟班调训、跟案锻炼工作,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注重在执纪执法办案一线、反恐维稳、脱贫攻坚、“访惠聚”等地方和重要岗位锤炼干部,让干部在斗争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

在深化自我革命、强化自我监督上作表率。推进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三转”,推动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健全纪委监委接受各方面监督的体制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各环节的制约和监督,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严格执行《规则》《规定》,按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公正文明执纪执法,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刀刃向内,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以权谋私、以案谋利、蜕化变质的害群之马严惩不贷,以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吐鲁番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艾尔肯·白克尔)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