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

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陈全国主持会议

2020年04月16日11:5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15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研究新疆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疆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通知》要求,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束缚中解脱出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重要举措,是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迫切要求,进一步提高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

三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四个着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立足于工作需要、着眼于提高质量,进一步精文减会;加强计划管理和监督实施,进一步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方法;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不看“盆景”、不走“经典路线”,着力提高调查研究实效。

四要加大正向激励。既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又要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完善干部担当作为激励机制,加强对困难艰苦地区和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真正把政治上过硬、善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强、“愿作为、能作为、善作为”的干部选拔出来,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五要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抓起改起,带头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带头求真务实、攻坚克难,一级做给一级看、抓好本级带下级,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疆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要推动人力物力财力向基层倾斜,不断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六要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负总责,坚决把《通知》部署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真抓实干、一心为民。要把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度融入巡视巡查、党委督查、干部考察考核、民主生活会、年度述职等制度,推动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鹏新、李伟、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君正、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出席会议。(姚彤、王兴瑞)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