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园艺师”扮靓焉耆县城

2020年04月15日18: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焉耆县稳步推进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建设,打造“春有花、夏有荫、秋有色、冬有景”的绿化美化效果,让各族群众生活在地绿水清花艳的秀美焉耆。

春季是城市绿化的黄金期。焉耆县抢抓时机,多措并举,防疫植绿两不误,为全年绿化开好头。

笔者看到,县园林处的园林工人们正在道路两边的绿化带里种植灌木小叶黄杨。大家三四个人一组,先开好笔直的沟,将小叶黄杨整齐地排在沟里,然后培土,大家配合默契。

县城解放路内侧绿化带全长4.4公里,新城路内侧绿化全长2.6公里。园林工人们还将完成325省道二期、西环路和滨河大道等路的断档缺株的补植工作,补植乔灌木树8万株,4月20日前完成补植工作。

今年,焉耆县110多名园林工人已完成了县城三个公园杂草清理、树木修剪、绿化管网维修和第一遍浇水工作;已完成了西环路60亩绿地清理防寒草帘、翻地和浇水工作;已完成东城新区道路绿化带施肥、翻地、管网维修和26万株灌木小叶黄杨的种植工作;对东城新区景观区进行施肥、翻地和种植前的定点工作。为了让城市更美,县园林处还在花圃培育了35万株花卉,有万寿菊、矮牵牛、大花月季、四季玫瑰等,目前长势良好。(马国庆 吐尔逊)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