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张新:“我由衷的为税务部门点赞!”

2020年04月15日17: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感谢税务部门长期以来对特变电工的鼎力相助,特别是疫情期间,通过便捷高效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帮助企业精准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我公司顺利办理出口退税600余万元,福利企业退税100余万元,免费邮寄发票千余份,极大的保障了公司生产经营有序进行,税务部门为稳步复工复产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我由衷的为税务部门点赞!”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收到了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的回信。

每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新疆税务部门都会走访驻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昌吉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致信全国人大代表、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在特殊时期以这种特殊的形式问需问计,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宣传解读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税费政策,聆听企业对税务部门的工作建议及服务诉求,及时回应关切,把“带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及时送到人大代表手中,税企携手共谋助力经济发展良策。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迅速动员全公司力量,在全球各地采购紧缺医疗防护物资,火速驰援湖北,先后捐助价值超过500万元的进口医用无创呼吸机、防护口罩、护目镜、医用手套、防护服和消毒水等物资,竭尽全力支援疫情防控,体现了企业担当和社会责任。

昌吉州税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按照税务总局“四力”要求,第一时间为特变电工等重点企业启动“一企一策”专属服务,组织业务骨干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通过电话、视频连线的方式为企业财务人员答疑解惑,“点对点”解读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导财务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邮寄及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涉税业务,帮助把企业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在得知特变电工受疫情影响,1月份的出口退税无法正常申报时,税务部门迅速组织业务骨干“会诊开方”, 全流程提供出口退税备案、备案变更、申报退税等业务操作“一对一”在线辅导,量身定制了快速退税解决方案,开通VIP绿色专属服务通道,帮助企业通过网络顺利提交出口退税申请,600余万元的退税款顺利进账。

张新在信中表示:“特变电工将加快复工复产速度,全力追赶项目进度,努力开拓巩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确保全年经营目标任务的完成,为促进社会稳定,保障扩大就业做出做出积极的应有的贡献。”(侯蓓)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