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纪委监委:强化政治担当,严格政治监督

2020年04月13日22: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疆阿克苏市纪委监委坚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政治监督,始终把政治监督作为第一位监督,积极引导阿克苏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营造一方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检查。该市纪检监察机关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围绕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地区和市委的政令畅通。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改善民生、减税降费等领域,强化政治监督,查处和通报了一批贯彻落实中弄虚作假、履职不力等问题,形成高压震慑。

紧紧扣住主责主业加大查处力度。该市纪委监委牢牢把“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职责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坚决把政治要求落实到执纪办案的全过程,形成了对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严查快办的有利态势,及时纠治了政治偏差。

紧紧盯住政治监督定位细化监督举措。该市在巡察过程中,坚持政治定位,着重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线索,不断强化政治巡察监督定位。同时,把强化以案促改作为提升办案政治效果的载体,督促相关单位开展了相关领域问题的整改,效果较为明显。

紧紧咬住政治监督目标强化监督作用。该市把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等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对部分行业和领域存在的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以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等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年初至今,阿克苏市纪委监委共下达纪律检查建议书2份,下达监察建议书4份。(董燕燕)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