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纪委监委:坚持标本兼治 做实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

2020年04月13日22: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阿克苏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以案促改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坚持逢案必改的原则,督促案发单位及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围绕监管漏洞建章立制,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该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对典型案例进行分析,查找违纪行为产生原因、表现形式,并提出可行性意见,形成剖析材料,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纠正。近期,该市纪委监委针对查实的典型案件,编印《阿克苏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警示录》300本至全市各级党组织,建立全市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台账,分批下发以案促改通知书,促使该市各级党组织深刻认识到以案促改工作要常抓狠抓,更加自觉地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强化受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提高其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不定期的组织其他干部对受处分人员的表现进行评价,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直各单位、乡镇开展经常性的、多形式的廉政教育、警示教育,重点围绕案件易发多发关键岗位关键环节,深挖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堵塞制度漏洞,切实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推动干部队伍作风转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该市结合《关于开展对2018年以来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的通知》和《阿克苏市群众工作督导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制度(试行)》文件,细化以案促改工作流程,建立责、权、利统一的制度,明确责任,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确实做到用制度管人。

今年以来,该市在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纪律检查建议书2份,监察建议书4份,督促相关建立及时相关监管机制,封堵工作漏洞,同时,准确用好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董燕燕)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