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线上岗前培训喜迎盘锦援疆教师

2020年04月13日21: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学期开始,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迎来了36名援疆教师,4月11日上午,在县教科局三楼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辽宁盘锦市36名援疆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以线上培训模式开展。

本次培训主要目的是通过学习自治区重大会议精神,用线上培训讨论等形式进行。利用十四天时间,帮助援疆教师系统学习中央关于新疆工作、援疆工作的方针政策,全面了解和布克赛尔县的县情民情以及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情况,使大家尽快熟悉新情况、进入新角色。

本次培训开班仪式中,县教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刘尊峰、县一、二、三中学校党支部书记等与援疆教师通过云视讯会议的方式见面。首先,刘尊峰对援疆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和布克赛尔县当地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希望援疆教师能尽快适应本地环境,熟悉工作、立足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为和布克赛尔县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他表示,尽一切可能解决好援疆教师的工作和生活困难,在有限的条件下,尽可能为援疆教师创造一个相对温暖的工作生活环境,解决援疆教师的后顾之忧,使援疆教师安心教学。

援疆教师领队李立代表援疆教师发言:“感谢和布克赛尔县的热情关怀及细致周到的服务,援疆工作不仅仅是单纯的支援和布克赛尔县的教育工作,同时也是对我们自身工作能力的锻炼,有助于提升我们的教学水平。我们会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不断磨炼自己,圆满的完成援疆支教工作。”

在开班仪式的最后,刘尊峰强调线上培训的相关事宜并表态:“我们始终把援疆教师视为本土教师一样管理一样要求,多方争取支持,真正使援疆教师在这里工作顺心,生活愉快。”

会后,特别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控科的专业人员对援疆教师们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和各项注意事项的讲座。(陈伟)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