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巩留县:转变作风开创水利工作新局面

2020年04月13日21: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作风整治专项行动中,新疆巩留县水利局迅速行动,积极转变思想、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效率、优化工作流程,扎实推进民生水利建设,为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提供保障。

农田水利渠道清淤维修是保障农业正常灌溉的基础,春季以来,县水利局早谋划、早部署、早发动,积极入户走访,全方位了解全县渠道情况,出动人员7563人次,出动机械65台次,开展农田水利灌溉渠道的清淤维修工作,确保水利设施和灌溉渠道持续发挥作用。在排查过程中,发现提克阿热克镇萨尔布群村的灌溉渠堵塞比较严重,县水利局立即对接“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发动村民一起开展清淤工作。村里的“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沙提瓦力迪告诉笔者,现在他们已经完成了1200米的渠道清淤,预计将在4月15号之前清理完。

东买里镇南支干渠是克孜勒布拉克村、琼艾依拉村等村队的重要农业灌溉段,这段时间渠道出现了淤积状况。县水利局立即行动,出动大型机械对淤积进行了清理,保证了农田用水正常。

今年,巩留县水利局共投入工程维修资金320余万元,清淤干、支渠60.78公里,清淤斗、农渠593.87公里,新建斗农渠分水闸95座、维修农渠分水闸86座,新建斗农渠砼桥25座、维修7座,维修渡槽2座,维修1座,新建防渗渠道8.65公里,安装闸门116个,为春耕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吕佳齐 买吾吉旦)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