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市:农村安居工程托起农牧民幸福生活

2020年04月13日21: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安居提升工程既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为全面实现农村贫困家庭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阜康市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建设,加速推进2020年安居工程,让百姓住新家,享受幸福生活。

这两天,在阜康市城关镇丽阳村,一片忙碌的建设景象。村民阿依努尔·依米提这两天格外开心,新房的地基已经开始逐步加紧建设,今年六月底完工后她们一家人就能搬进新家,彻底告别了居住了30多年的危房,这样幸福的日子,得益于富民安居的好政策。今年阿依努尔·依米提在享受政府住房4.35万元补贴的同时,自筹资金11万元,盖了新房。

阜康市城关镇丽阳村村民阿依努尔·依米提说:“我们以前住的旧房子一下雨就漏水,根本住不了,现在政府帮我们盖新房子,我们很高兴,秋天我们就可以搬新家,感谢党的好政策。”

今年像阿依努尔·依米提享受安居富民工程政策的村民还有很多很多。新家也是新生活的开始。同样在2019年8月搬入新家的九运街镇村民杨福新,属于肢体一级残疾,因残致贫的他,通过社保兜底的好政策,去年阜康市为他新建了60平米的住。新房入住后,进一步改善了杨福新的生活质量。

阜康市九运街镇五运中心村村民杨福新说:“2019年盖的新房子,暖气、厨房、卫生间都有,原来老房子都没有,生活改善了很多,住进去非常方便,非常好。”

据了解,2020年阜康市农村安居工程项目总投资8073万元,其中中央、自治区补助资金1106万,援疆资金598万,农户自筹6472万元。项目完成后,将惠及全市农牧民群众598户。

阜康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村镇科科长高万强说:“阜康市2020年计划实施农村安居工程598户,截至目前已完成危旧房屋拆除352户,已开工建设126户,剩余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通过实施农村安居工程,使广大农牧民家庭住房问题得到妥善保障,改善农牧民居住环境,保障农牧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秦雪芳、蒋凌燕)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