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开展农业综合执法确保农牧业增效增收 

2020年04月11日17: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各种春耕农资质量关系着广大农牧民一年的收成。连日来,新疆伊宁县农业农村局在全县加大农业综合执法监管力度,开展农业综合执法确保农牧业增效增收。

4月7日,伊宁县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小组来到该县愉群翁回族乡开展巡查工作。执法小组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种子、兽药生产日期,是否存在过期现象,农资销售店进货记录、销售台账是否建全,兽药是否扫码入库,农机是否存在无证上路、超载上路的问题,针对查收、查封的农资经营者进一步进行立案处理。

据了解,伊宁县农业农村局紧密结合农资打假工作,抽调执法骨干,编成三个执法小组,将全县分成3大片区,分组分片对全县的动物卫生、兽药、饲料、畜禽屠宰、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农产品质量安全、渔政等领域开展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工作,全力打击制假售假行为,同时积极同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发现违法行为立即依法严肃处理。

伊宁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王帆介绍说,经过近10天的编组执法,执法效率明显提高,市场乱象得到明显治理,从业人员守法意识明显增强,有力震慑了各种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计检查农资店130家、农药店3家、饲料店33家、兽药店60家,农机店4家、农机检修店1家;检查各类农用车辆(拖拉机)42辆、大型机械4辆。出动执法人员8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9辆次,共立案处罚违法行为19起,其中种子违法案件8起,肥料1起,农机10起。(钟改清 何淼)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