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裕民县首家纺织服装企业正式投入运营

2020年04月11日17: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实现产业与脱贫就业相结合,让劳动力充分就业,是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和谐发展的必然选择。随着第一台电动缝纫机的启动,新疆裕民县第一家纺织服装企业新疆指挥官服饰有限责任公司4月8日正式投入运营,该企业可一次性解决200名贫困人口就业。企业的正式运营打破和填补了该县纺织服装加工业的空白,同时也开创了该县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先河。

在裕民县纺织服装扶贫车间,有近200人在进行最后的实地培训。据了解,车间投入生产后,将以校服、工装、职业装、床单、被套等订单的模式生产,按照“企业+订单+工人”的模式,促进劳动力就业增收。

为保证生产防疫两不误,该企业自开始安装调试设备以来,紧抓防疫不放松,每天对车间定时消杀,员工进厂离厂进行体温监测,同时加大安全生产培训,做好员工在岗实时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工作期间严格执行相关卫生措施。

由于在车间上班的居民都不是熟练工,政府对他们进行了岗前培训,给予一定的岗前补贴,工资保底不低于2000元。

该车间员工李戎说:“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免费让我们培训学习,我很感激。”

据了解,新疆指挥官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扶贫车间由该县投资1700万元建成,吸纳该县农牧民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近务工,帮助他们就业增收。

裕民县人社局培训中心主任冯县城表示,一直以来,裕民县委、政府高度重视低收入家庭就业增收问题,紧紧围绕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持续稳定增收、助力巩固脱贫”的目标,坚持外出转移就业和就地就近就业两手发力,建立从动员到培训到管理服务的全链条工作机制,着力发挥就业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统筹各类政策,全力推动农村富裕劳动力就业增收,巩固脱贫成果。(裕民县广播电视台供稿)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