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打造“桃花湾” 托起农民增收梦

2020年04月11日17: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焉耆县北大渠乡根据本乡土壤、水质等特点,结合市场需求,改变传统种植结构,实施绿色生态种植,打造千亩生态“桃花湾”,发展庭院经济,助力农民增收。

4月7日,北大渠乡太平渠村的一处甜菜地里,村民们正在套种桃树。大家挖坑、扶苗、培土,配合默契,种下了一棵棵嫁接好的桃树。

村民肉孜·买买提说:“自己家里有30亩地,今年种植了辣椒、番茄等经济作物,村里发了桃树苗,打算种在门前的院子里,发展庭院种植。”

太平渠村“桃花湾”将种植5万株桃树,引进中桃绯玉、中桃紫玉等9个桃树品种。村民在房前屋后,发展庭院经济,努力建设绿色桃园、生态桃园,增加收入。

2020年,焉耆县北大渠乡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庭院经济发展,打造以桃树种植为主的“桃花湾”、以玫瑰种植为主的“幸福湾”、以大蒜种植为主的“苏家湾”。每一个村都有自己的特色经济,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马国庆)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