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河县:大喇叭里唱出了惠民政策的好声音

2020年04月11日17: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290元,国家补贴620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年满60周岁以上的城乡非退休人员每年领取养老金一人一年不低于1800元……”每天清晨和傍晚,广播准时传来熟悉又亲切的声音,受到了群众广泛的赞誉,村民们不时的驻足聆听。

为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增强贫困群众感恩意识,新疆青河县委宣传部抽调有一定专业素质、熟悉扶贫政策的干部,将医疗卫生惠民、易地搬迁扶贫、教育扶贫等政策,大白话的形式录制成视频和音频,分阶段分批次的在青河电视台和青河零距离平台上播出,并录制成音频格式在乡村大喇叭上每天播放。

脱贫户哈纳提说:“我们知道自己享受了很多优惠政策,但是就是说不出来,说不明白。现在通过这个大喇叭和微视频,我们对享受的优惠政策,了解得更全面、掌握得更清楚,我也能说清楚了。”

“脱贫攻坚政策解说”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实时的制作脱贫攻坚政策解读微视频和大喇叭音频把党的声音和脱贫攻坚动态传到全县八个乡镇5万多名老百姓中去。实现扶贫政策家喻户晓、直达百姓、深入人心。让脱贫户更好地明白了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自身脱贫责任义务,营造了群众的感恩意识。这种方式,老百姓特别喜欢。(赛力克·胡吉肯)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