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墨玉县:搞活农村市场经济 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2020年04月11日17: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产业融合水平,积极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拓宽农民的增收渠道,近日,新疆墨玉公路管理分局驻阔依其乡艾勒恰克其村“访惠聚”工作队在村里开起了巴扎日活动,积极组织广大村民参与农产品交易活动,为村民增收致富搭建新平台。

走进阔依其乡艾勒恰克其村,一派欣欣向荣的热闹景象映入眼帘。村委会的院子里,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农产品,有新鲜的瓜果蔬菜、有香甜可口的特色小吃……前来选购的村民络绎不绝,大家都买到了自己喜爱的农产品。叫卖声、吆喝声夹杂在一起,热闹非凡。

伊德热斯·萨依提是阔依其乡艾勒恰克其村的村民,家中主要以养殖业为生。巴扎活动上,他把自己积攒下来的鸡蛋拿来销售。由于伊德热斯销售的是土鸡蛋,营养价值高,所以他的鸡蛋受到广大村民和购物者的青睐,不一会功夫就卖完了。

“我养了20多只鸡,平时鸡下的蛋自己家里吃,多余的会卖出去,一般能卖20多个鸡蛋。这次,在我们村里举办的‘小巴扎’活动中,我赚了700多元。以后我会扩大规模,努力去赚更多的钱。”伊德热斯·萨依提说。

吐尔逊巴克·吐地瓦克是村里最早学会做生意的人,凭着自己多年的销售经验,吐尔逊巴克把自己的展台布置的格外引人注目,他带着自己的蜂蜜、玫瑰花酱等农产品来到活动现场,因为口感香醇,味道清香,他的农产品深受广大村民的喜爱。

“今天,我的农产品卖了两千多元,纯收入(利润)有个三四百元。我希望以后村委会能多安排这样的活动,这样我们村民的生活水平会越来越高。”吐尔逊巴克·吐地瓦克说。

据了解,艾勒恰克其村是深度贫困村,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户142人已成功实现就业。为确保2020年如期脱贫,艾勒恰克其村在公路管理局扶贫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搞活市场经济,为村民提供增收平台,确保全村年底顺利脱贫。(杨春贵 外力)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