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人勤春早种蒜忙

2020年04月11日17: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寒露已过,眼下正是白皮大蒜种植的好季节。在新疆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农业示范基地里,蒜农们正忙着播种大蒜,整地、挖沟、点蒜,一派繁忙劳作景象。

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地处南部山区,属逆温带气候,日照时间长,有丰富的光热资源,为大蒜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该镇大蒜种植历史悠久,出产的大蒜以口感好,大蒜素含量高闻名。因种植规模大、产量高、品质优、耐贮易运,有了“白皮大蒜之乡”的美誉,大蒜远销全疆各地。

2020年,泉子街镇在产业结构调整中注重培育壮大优势产业,计划种植大蒜500亩,其中,连片种植300亩,同时依托合作社示范带动全村农户种植大蒜200亩,预计纯收入可达270余万元。

金满园蔬菜种植合作社负责人陈吉春说:“我去年种了18亩地的大蒜,收入了近10万元,今年准备再多种些,带上合作社的人一起增收致富。”(黄晨)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