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力推进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

2020年04月11日11:5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大力推进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

记者从9日召开的全疆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新疆检察机关将以最大限度地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最大限度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推进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

2019年,全疆各级检察院检察长、未检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进校园”全疆巡讲,联动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不断得到提高;涌现出阿克苏“诉心”、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雪莲花”等20多个各类未检工作室,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2020年,全疆检察机关将推行对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机制,逐步实现侵害案件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取证、同步录音录像全覆盖;坚持依法惩治与教育挽救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并重,全面贯彻落实未成年人特殊制度;同时聚焦社会广泛关注的未成年人网络安全、娱乐场所、网吧、宾馆及其他场所违规接待、容留未成年人及未成年人辍学等重点问题,监督主管部门加大整治力度,推动长效治理;探索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司法综合保护,办理一批有影响的案件,不断开创新疆未检工作新局面。(杨舒涵)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