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代表委员畅谈税收获得感

2020年04月10日18: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随着新疆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复苏逐步升温,纳税人对税务部门提供“非接触式”服务体验如何?对系列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带来的“真金白银”有何感受?新疆各级税务部门带着这些问题,与住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开展交流,问计问需,凝聚税收共治合力。

走访过程中,税务部门围绕国家税务总局“四力”要求,介绍了落实税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数据服务大局、强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情况。代表委员们畅谈对税收工作的“赞”与“盼”,悉数纳税服务新变化,共话税收获得感,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税务部门送来的缕缕春风,融融暖意。

全国人大代表张新:纳税服务让我们倍感温暖

“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期,税务部门为企业‘量体裁衣’,千方百计地为我们优服务、出实招、解难题,帮助企业享政策、降成本、抢机遇,让我们倍感温暖。”日前,全国人大代表、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在写给昌吉税务部门的感谢信中,由衷地给予点赞。

张新在信中说:“感谢税务部门长期以来对特变电工的鼎力相助,特别是疫情期间,通过便捷高效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帮助企业精准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公司顺利办理出口退税600余万元,福利企业退税100余万元,免费邮寄发票千余份,极大地保障了公司生产经营有序进行,为企业盘活资金,稳步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税务服务支持,为税务部门点赞。特变电工将安心投入生产,全力追赶项目进度,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王艳清:税务力量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见到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泽西有机食品有限公司理事长王艳清时,她正在生产车间跟进查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感谢税务部门把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送到我们手上,征求我们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为我们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助添了税收力量。”王艳清告诉笔者:“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向县疫情防控监测点捐赠自产速食品295件,巴里坤县税务部门主动联系,告诉我这笔捐赠可以享受税收优惠,并帮助我办理相关手续,及时享受到政策优惠,让我十分感动,公司作为税收优惠政策的受益人之一,我深刻感受到了各项税务举措出台是真正把纳税人放在了心里,我为税务部门的工作点赞!”

对于企业未来发展,王艳清充满信心。她说:“未来可期,税企携手共奋战,共同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悦仲林:税务部门展现了应有的责任担当

作为新疆成品油市场主要供应商之一,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供应区域遍及全疆各地。疫情期间,在税务部门政策、服务双重“加持”下,该公司所属800多座加油加气站和八大油库均正常营业,尤其是全疆春耕生产启动以来,每天送往田间地头的柴油达1500吨以上。

全国政协委员、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悦仲林对新疆税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疫情防控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新疆税务部门落实‘四力’系列举措,既是支持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也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体现。税务部门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大力推广‘非接触式’服务,保障我们企业各加油加气站发票供应,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疫情风险。可以说,疫情期间税收职能作用的有效发挥,充分展现了税务部门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在新疆税务部门走访中,住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政策落实、优化服务等话题,纷纷比心点赞、畅谈获得感,同时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下一步,新疆各级税务部门将持续开展企业界全国代表委员问计问需活动,税企携手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孙福全)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