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若羌河水库预计年底完工建成

2020年04月10日18: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防控是第一要务,项目复工是当务之急。新疆若羌县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复工,若羌河水库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建成。

工人们正忙着沥青混凝土摊铺。曹玥 摄

4月7日,在若羌河水库工程施工现场,钢轮压路机正进行大坝心墙沥青混凝土碾压,工作人员忙着沥青混凝土摊铺,整个工作有序推进。

“到目前为止,人员到岗率达到95%,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复工时间比原计划的晚了一个月,但是我们会科学的谋划、精心组织施工,力争在年底之前完成既定的节点工期目标。”中国葛洲坝集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若羌河水库项目部生产经理田军自信地说。

为确保复工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项目的生产区、生活区、施工区采取封闭管理,工人进场离场测温、消毒,在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保障下,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据了解,若羌河水库工程位于若羌县境内的若羌河出山口上游8公里处,距若羌县城约40公里。水库工程为中型Ⅲ等工程,是若羌河上一座以防洪、灌溉、工业供水为主,兼顾发电的综合利用任务的控制性水利枢纽工程。水库总库容1776万立方米,正常蓄水位1635米。若羌河水库工程完工后,不仅具有较高的经济收益,还对本地经济发展、人民生产生活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若羌河水库管理站工程师胡冬冬表示,截至目前,若羌河水库工程已经完成75%,计划2020年底完工,完成后可将若羌河下游的防洪标准从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可满足若羌河下游灌区农业灌溉和塔东的工业园区用水需求,每年平均可向若羌县电网输送1016万千瓦时的电量。(曹玥 刘倩楠)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