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克斯县加快污水处理配套管网建设

2020年04月10日18: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随着各项工程复工复产,新疆特克斯县污水处理配套管网建设项目正式开工,项目的建成将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为实现绿色发展和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笔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一排排挖土机正在作业,施工人员正忙着开沟渠,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据了解,项目总投资9450万元,新建污水排放管网长度31500米,铺设的污水管网主管道分别为管径为800MM和1000MM,新建污水排放管网与污水处理厂连接,并对污水处理厂进行升级改造,将彻底解决近1万多名居民的生活污水排放难题,项目预计在六月中旬竣工投入使用。

伊犁财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苏贤伟介绍说:“我们已经挖了300米管沟,预计在5月20号之前管沟能全部挖完,挖管沟的同时安装管子,整个工程预计在6月20号之前能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

近年来,特克斯县大力实施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快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步伐,着力加大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力度,完备的城镇污水管网有利于保护城镇生态环境,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目前,特克斯县已建成近65公里污水管网、一个污水处理厂,日平均处理污水0.6万立方米。但随着特克斯八卦城城市建设的逐步扩容,为缓解城市生活污水排放压力,2019年特克斯县积极申请到了上级专项资金用于升级改造污水处理厂和建设配套管网。

据了解,特克斯县城市污水处理配套管网建设项目完工后,可解决居民生活污水、企业生产污水随处排放等问题,保护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八卦城的生态环境,为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游客生活环境筑起一道安全“防火墙”。(田甜 沙合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