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托里县:包联干部入户“算清”发展“经济账”

2020年04月10日18: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你应该将家中的11只生产母羊、7头生产母牛交由他人代牧,你和妻子就可以外出务工再增加收入了。”新疆托里县多拉特乡吉也克村村民哈德列提·哈勒克对今年的发展计划很有信心。这要归功于他的帮扶干部。

哈德列提有驾照,村委会帮他联系了一个开大车的工作,月工资7000元,妻子参加过村里的刺绣技能培训,可以到村里扶贫卫星工厂干活,日常妻子把房前屋后闲置土地用来种植土豆、胡萝卜、洋葱等,多种植出的蔬菜可以在村庄旁边的农贸市场出售,既减少家庭日常购买蔬菜等生活支出,又增加了一定收入,还有土地流转收入、国家计划生育奖励扶助金。

“帮扶干部帮我算清了今年的收入,我自己也知道了努力的方向,我相信今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哈德列提·哈勒克笑得合不拢嘴。

今年按照自治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要求,托里县5165户贫困户都像哈德列提·哈勒克这样,有一名帮扶干部帮助其制定2020年脱贫巩固发展“一户一策”,通过帮扶干部帮助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贫困户对今后的增收都信心十足,纷纷表示好日子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今后要通过奋斗换来更美好的生活。(腾磊)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