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裕民县:小庭院书写脱贫新篇章

2020年04月10日18: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新疆裕民县积极引导农牧民特别是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庭院经济,开辟增收渠道,让闲置的庭院变成脱贫增收的金土地,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在哈拉布拉乡加勒帕克塔勒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出力凡家的院落,乡里的干部以及村“两委”干部正在帮助她种植树莓,通过种植树莓进一步打造她的庭院经济,帮助她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成果。这两年,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她顺利脱贫,出力凡表示对今后的增收充满了信心。

哈拉布拉乡党委副书记沙亚提说:“我们结合加帕村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充分利用闲置土地,预计每家可种800到1000棵树莓。每亩地预算产量在500公斤以上,目前的市场价格每公斤15到20元,这样算下来贫困户每家每户每年能收入一万元以上。”

近期,该县各乡镇场按照县委大干一百天工作总体部署,因地制宜,积极打造一村一品一特色,为村民量身打造庭院经济,在美化家园的同时增加农牧民收入。

哈拉布拉乡党委副书记沙亚提表示,后期还将扩大种植,将树莓种植覆盖全村每家每户,使脱贫户达到稳定增收。(杨仲宝 秦珩方)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