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复工复产增添就业新岗位

2020年04月10日17: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阿合奇县色帕巴依乡阿果依村第四村民小组防洪坝建设项目开工建设,为阿果依村新增就业岗位30个。

艳阳高照、万物复苏,阿果依村贫困户劳动力一早便来到防洪坝施工工地,每人每天150元起,工期一直持续到6月底,预计可为贫困户增收30余万元,为贫困户带来新的收益。

“在家门口就能挣到这么高的工资,太好了!”正在干活的朱马木丁·朱马洪说道。

朱马木丁·朱马洪是村里有名的“施工队长”,一直以来,自行组织本村富余劳动力开展工地施工工作,在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的道路上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一听到阿果依村第四村民小组防洪坝开工建设,需要贫困户劳动力进行施工的消息,他立马与工友到村委会报了名。

“由于自然环境条件的制约,阿果依村居民增收致富受到一定的制约,一直以来,我们都着力探索转移就业这一增收致富有力抓手,扩大贫困群众增收来源,让老百姓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阿果依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毅说道。

据悉,阿果依村今年以来已组织疆内、疆外、就近务工320人,转移就业成为阿果依村重要增收致富的途径。(贾志斌)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