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保春灌 为农业增收打基础

2020年04月10日16: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眼下,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查和特乡迎来了春耕春播的重要时节,乡党委始终以优化农业产能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坚持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加快转变农业生产方式,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春耕春播工作同安排、同部署。

为保障春耕春播顺利开展,查和特乡政府乡长佐·巴依尔同志带领乡农业干事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春灌水设施情况。查和特乡耕地面积108000亩,由于地处偏远,春灌水不足一直是制约查和特乡农业发展的最大问题,也是种植户心头最大的困扰。乡党委为抢抓农作物有利时机,全力解决春灌水紧缺问题,与友邻兵团第十师184团成功协调春灌水500万方,确保全乡春灌水足量到位,为乡农业生产增产增量奠定良好基础。

近年来,和布克赛尔县本着“兵地一盘棋”原则,以“融兵地优势,发展区域合作”为目标,健全完善兵地融合发展协调领导机构,加强对兵地融合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以“增强团结、促进发展、携手共建”为目标,大力开展各类共建活动,互办实事,互相走访,互通信息,形成了团结协作、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

同时,在实地考察中发现,全乡3处支渠和5处干渠多有破损,乡党委及时与县水利部门对接,申请专业维修团队对破损支干渠进行修补,确保农业生产后期水运行不出问题,为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冉莎莎、安治和)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